普洱:市委巡察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2 08:13:51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近日,普洱市委巡察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委巡察机构主题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视联络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作动员讲话。

4.jpg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部署,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内在要求,是激励巡察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现实需要。巡察机构要把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大课堂大熔炉,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5.jpg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是政治属性很强的工作,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结合巡察工作实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主题教育。开展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要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持之以恒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班子成员要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巡察工作的短板、弱项,做到带着问题出去,揣着答案回来,深入调研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要对标巡察工作短板,以及每个巡察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检视反思,找准找实问题,坚决防止查摆问题停留在表面、归结于客观、“甩锅”给他人。要结合市委确定专项整治重点问题,把改字贯彻始终,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6.jpg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办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以更严更实的态度,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巡察机构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强化领导带头和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要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助推巡察各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观看了该市“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兴边疆”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专题片。(普洱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