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有的放矢抓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1 08:39:20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近日,红河州纪委监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着眼解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问题,有的放矢明确调研主题,认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使调研的过程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州纪委监委围绕解决当前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围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整改要求,结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该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工作,明确了如何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加强日常监督补齐“监督短板”、增强审查调查能力、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等10个调研主题,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深入基层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

州纪委监委将围绕调研主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随机调研、蹲点解剖、专题调研等方式,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调查了解情况,深刻分析问题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有效措施。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就办,着力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州纪委监委将通过调研,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办法,把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与建议作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调研后还将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成果,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洪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