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21 08:01:29   来源:昭通市纪委监委

QQ图片20190919152703.jpg

9月19日,昭通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立标杆、作表率,坚决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承担着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抓好主题教育。要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贯穿始终,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在“深学”上下功夫,在“高效”上抓落实,在“质量”上求实效,在“结合”上做统筹,扎实抓好抓实主题教育。要严格对照《实施方案》,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强化对标看齐,在坚持问题导向中强化整改提高,在做好结合融合中强化互促互进,在领导带头发挥效应中形成上下联动,在履行职责使命中持续用力见功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每个步骤、严格标准质量,坚持严实作风、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推动昭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围绕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强化领导带头、力戒形式主义等“六个抓好落实”,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会前,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市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随即召开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并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葛华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