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把17门培训课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修课

发布时间:2019-09-20 08:04:20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日前,德宏州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观看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光盘,这是州纪委监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强化全员培训的具体措施。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面向全系统印发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国家监察体制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首批17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光盘和讲义文稿。德宏州纪委办公室印发《关于用好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光盘和讲义推动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切实学好用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培训课程光盘和讲义文稿作为全员培训的必修课,扎实推动全员培训任务落到实处。

州纪委监委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检视在落实干部全员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集中培训、专题培训及个人自学相结合,把培训课程光盘和讲义作为全员培训的必修课,做到人人掌握、人人遵守。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体干部要联系岗位实际学,不断适应改革条件下新的执纪执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切实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防范和纠正工作中的各种偏差。

州纪委监委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严肃学习纪律,强化对学习培训过程的监督,对于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搞培训的,对于培训内容泛化失焦、南辕北辙、无故不参加集中培训和专题培训的将严肃问责;对确有原因无法参训的及时安排补课。要强化考评检测,通过研讨交流、知识测试等方式检验学习培训效果,确保全员培训取得实效。(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