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委常委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8-27 08:11:12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日前,怒江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暨州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集中学习,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主持学习并作学习动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扎实抓好先学先改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在学习动员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践行党中央、省委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全州各级干部政治站位、政治立场、政治素养的必然需要,是全州各级干部理论武装头脑的现实需要,是结合怒江实际抓好各类问题整改的迫切需要。举行集中学习,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确保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全州上下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集中学习,既是州委常委班子主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州委常委班子率先垂范、模范带头的体现;举行集中学习,就是要动员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前谋划、不等不靠,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打牢思想政治基础;举行集中学习,就是为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举行集中学习,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住开展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契机,确保各类问题尽快整改到位。

在六库的州委常委班子成员以领学方式,就原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确定的14个重点内容,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发言。省属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本行业本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和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随机发言。

会议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集中学习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怒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来、把职责摆进来、把工作摆进来,学得实、讲得透,达到了集中学习的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与“四个到位”要求结合起来深入领会,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贯穿全过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学习研讨。聚焦主题学,明确学习重点,形成学习先进、对照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各级党委(党组)要继续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班子会议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奠定坚实基础;“先学”工作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实效。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的要求,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抓实州委常委班子先学先改问题整改工作;重点聚焦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确保各类反馈问题尽快实现清零;把扶贫领域、民生领域作为先学先改重点,使民生工程、扶贫项目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高位推进;坚持以上率下,确保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不虚不空、不走过场;加强督促指导,确保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注重宣传引领,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力戒形式主义,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陆娉婷  张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