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滇中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21 08:14:56   来源:滇中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近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代永林以“牢记初心使命 认真履行职责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组织新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体党课,省纪委监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派员参会并作指导。

党课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并结合新区工作实际,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自觉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以奉献担当精神践行初心和使命,走好新区新时期的长征路三个方面,阐述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新区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主题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不断检视自己,不掩饰缺点,不文过饰非,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卓越的战略定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善做善成。要把奉献担当作为新区人的底色和辨识度,正确认识苦与乐、得和失的关系,牢固树立奉献精神,养成“计利当计天下利”,而不是计较个人荣辱、待遇、进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董文科  贾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