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8-21 08:06:10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陇川县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集中学习研讨

近日,陇川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对县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云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四名党员干部通过会前自学和集中统学,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部署,这是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充分反映我们党对自身状况和面临形势任务的清醒认识,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先学先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提前部署,周密组织,狠抓落实,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具体目标,先学起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提前预热升温,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牢基础。

会议要求,感悟初心,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忘初心,落实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和县纪委全会部署的工作,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各项要求,结合自己岗位职责,深入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边学边改、先查先改、立行立改;践行初心,树立敢于担当的好作风,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发挥螺丝钉精神,切实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履行的职责履行到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速、提质、增效。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将把主题教育内容作为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