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史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20 08:19:12   来源:驻省文化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省文史研究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组书记、馆长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以“守初心担使命,培根铸魂为人民”为题,为全体在职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馆员党支部委员进行专题党课辅导。

党课指出,深刻理解并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刻认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保持党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深刻认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要深刻认识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

党课强调,通过检视分析,查找出制约文史研究馆高水平发展建设的深层次矛盾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系统,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还有差距;高端智库建设的深度、广度、完成度不够,与经济社会和基层民生诉求的发展变化不相适应;担当作为的责任使命不强、能力素质还不全面,与建设一流文史馆的目标要求还有差距。

党课要求,要强化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正视问题,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按照查找问题的实际情况,努力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制定计划,限期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淬炼初心,锻造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意识。要持之以恒用“三个并重”“四个目标”引领激励干部职工,推动一流文史馆建设。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多措并举加强能力培养和人才培塑,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本领。要严于律己、加强锻炼,努力做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好干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淬炼务实作风、练就过硬本领,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争创全国一流文史馆、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