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20 08:12:50   来源: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8月15日,按照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支部党员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会上,支部党员对照初心使命,围绕各自带队调研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的原因分析和意见建议等方面逐一作了交流发言。省纪委省监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推进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的指示要求,按照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计划安排,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于今年7月15日至7月24日期间,从综合监督单位抽调8名干部配合,分别由纪检监察组干部牵头,组成五个蹲点调研工作组,深入8家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蹲点式”调研监督。调研组分别与蹲点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部分处级干部和有关干部职工共计284人次进行了谈心谈话,其中与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谈话32人次,其他各级干部谈话252人次,通过面对面交流,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问题线索反映。调研组召开各类座谈会24次,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同时延伸检查蹲点单位的下属单位和部门35个,了解工作落实情况,指导各单位纪委启动处级干部廉政档案建设。调研组调阅文件、档案、会议记录、财务凭证等相关资料2100余份,通过“蹲点式”调研,进一步摸清了8家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现状,较为全面地掌握了各综合监督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成长经历,个人工作、学习、思想及家庭成员信息,为下一步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日常监督奠定了良好基础。

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坚持以问题导向、检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项落实,形成思想共识,做好成果转化,谋划工作思路,建立完善四项工作机制,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干部对纪检监察组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纪检监察组开展的“蹲点式”调研监督工作细,内容实,质量高,领导重视,组织严密,是一次高水平的蹲点调研。(赵乔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