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垦局:增强自我革命勇气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发布时间:2019-08-17 08:18:26   来源:省纪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转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文件的通知》要求,近日,省农垦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会前,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选编”“纲要”“汇编”,逐段逐句深入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紧紧围绕学习研讨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准备发言材料和自我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郭彩延先进事迹等。局党委成员对照“18个是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剖析反思,一条一条讲清楚,相互诚恳提建议,切实找准差距和不足。各处室负责人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查找存在不足,加强党性修养,促进学以致用。

局党委书记指出,越学习越感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越学习越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越学习越明确了改进提高的方向路径。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行全面深入自检自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要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善于从工作问题检视思想政治问题,从普遍性问题检视个体性问题,号准脉、找对症、开好方;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的思想动力和行动定力,不断把新时代农垦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会后,局机关各处室党支部纷纷召开党员大会,对标对表局党委,每位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主动检视自我,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找问题、列清单、定措施,确保整改提高有的放矢。

大家一致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从严治党管党的题中之义,是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实现自我净化提高的关键一招。通过对照检查,既查找了差距、看不到不足,又提纯了党性、明确了方向,达到了永葆先进性、增强纯洁性的目的,接下来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决心抓好整改落实。(杨德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