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垦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17 08:17:35   来源:省纪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省农垦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党委书记结合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情况,紧扣“四个讲清”,为局机关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党课辅导。

专题党课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载沧桑岁月、98载苦难辉煌的奋斗史、创业史、兴盛史,从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和魂、是中国共产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崇高责任担当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历史渊源和现实意义。

专题党课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了“政治意识不够强,在深化创新理论武装、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还存在温差、落差、偏差的现象”等7个方面差距不足,析原因、找对策,明确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等7项改进措施。

专题党课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铭记于心、常思于脑、见之于行,经常检视政治忠诚、群众观点、工作干劲、责任意识、纪律作风,始终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杨德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