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9-08-16 08:17:54   来源:省纪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意义的认识,以“四个自觉”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识主体责任。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能否落实好主体责任直接关系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

以高度的思想自觉理清主体责任。握好主体责任的内容。及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推动落实,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维护党纪之责。坚决维护和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坚决反对歪风邪气,大力弘扬清风正气。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体系,推进权力的科学配置、规范运行和有效监督,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坚持不懈抓班子、管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以高度的行动自觉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员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既挂帅又出征,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并切实督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层层传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作出示范、层层厉行监督,真正发挥表率作用。(梁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