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宁: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性 做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

发布时间:2019-08-16 08:14:08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连日来,昌宁县按照各级的要求,充分认识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先学先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全县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先学先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先学先改、边学边改、先查先改、立行立改,在思想认识、工作措施和舆论氛围上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动员,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打牢基础。

在资源统筹上抓住“三结合”。该县重点把先学先改与当前正在推进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巡视整改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及专项整治工作、破解当前发展难题等工作相结合,在聚焦主题教育的同时,丰富先学先改载体和内容,提升工作实效。

在学习方式上抓好“六学”。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常委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率先学、基层组织全面学、先进典型对照学、专题辅导深度学、现场感受领悟学。

在问题整改上突出“六改”。紧扣单位的特点,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上级党组织提出的问题,以及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查找出来、需要单位联动整改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做到思想问题深入改、作风问题立即改、机制问题研究改、发展问题聚焦改、党建问题持续改、个性问题反思改。

同时,该县还强化先学先改督促落实,确保先学先改工作实效。督促各党(工)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先学先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带头研究先学先改的具体内容和措施,分解先学先改责任,基层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落实先学先改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当好组织者,又要当好参与者,带头先学先改,发挥表率作用。(曾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