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15 08:21:25   来源:驻省文化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以“牢记初心使命,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为题,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云南体育工作实际,为省体育局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鲜活、充满激情,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起,回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回望初心、追本溯源,全面阐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这一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专题党课指出,要始终不忘思想导航的优良传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认真落实好全民健身战略;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不断提高云南省竞技体育水平;要加快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发挥好体育助推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作用;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不越道德“标准线”,不踩纪律“警戒线”,不触法律“高压线”作为行动准则,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专题党课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体育人的初心使命,倍加珍惜今天体育发展难得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勇于担当,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和体育法治建设,积极做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推进云南体育事业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