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开展主题教育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

发布时间:2019-08-13 08:11:26   来源:玉溪市纪委

近日,玉溪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集中学习读书班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有关部署安排,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做到先学先改,为开展主题教育打牢基础,以主题查找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短板,提升工作质效。

“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严’和‘实’上下功夫,深入实际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不断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为全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孟凡兵在导学时表示,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好‘三本书’,在理论学习上更深一层,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进一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伟表示,这是一次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给学员们在思想上“补了钙”、在政治上“加了油”、在能力上“充了电”、在行动上“加了压”。

“践行初心使命,要倍加珍惜纪检监察工作这份工作和这份职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纪检监察这一平台上做出更加出彩的业绩。”市纪委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汤之德说道。

“政治思想上查找个人和单位还存在什么问题,与上级要求还有什么差距,在履行职责中存在什么问题,要逐一立行立改,边学这改。”红塔区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荣奇在交流讨论时表示,要把学习的过程深化为研究解决问题、解决矛盾、破解难题的过程,着力推动学习成果在工作实践中的科学运用。

通过自学和导学,大家纷纷表示,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最根本的就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永恒不变的“政治基因。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全省前列,建设碧玉清溪的政治生态。(施卫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