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涧:不忘初心担使命 争做出彩纪检人

发布时间:2019-08-10 08:01:40   来源:大理州纪委

近日,南涧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印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书记陈豪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实干者奋斗者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不忘初心、担好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出彩纪检人。

“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全国人民的迫切需要,恰逢其时。作为信访部门工作人员,最直接接触的就是群众,自觉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化解干群矛盾,解决群众诉求,才能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字奇虎谈道。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海上航行,那么初心就是我的灯塔,有了灯塔的指引,我的前行才有了正确的方向。静守初心,对我来说就是守住自己的梦想和原则,从事纪检工作十余载,从监察局长岗位到一名普通干部,职务退居二线但信念仍然在一线,积极主动参与‘四风’督查、案件办理,让我的人生充实而又饱满。”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谢瑞忠由衷地感慨。

县纪委监委第一监察室主任张荣顺说:“开展驻村工作近2年,我在扶贫一线更真切地体会到了老百姓的所思所想,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在自身严守纪律,服务好老百姓的同时,更得教育引导好村干部守住初心,带领乡亲们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会上,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带头学、带头改,每周由组织部和办公室列出学习计划表,干部职工轮流上台领学,将党纪法规和业务知识学深学透,同时将通过开展知识测试来检验学习成效,对知识测试为不及格的干部,年底个人考核直接列入基本合格等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实作风,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陈春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