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9 08:07:44   来源:怒江州纪委

近日,怒江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前期工作。

会议强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州委常委会、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有关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推进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怒江州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努力奋斗、作出贡献。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精神,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怒江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统筹谋划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组织实施到位;要提升务实操作能力水平,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及其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文件,切实增强释疑解惑、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把有关文件要求集中体现到主题教育工作各方面,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成效

会议指出,要增强调研指导能力,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促进工作,通过工作提升能力,切实把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主题教育不断推向前进、推向深入,确保主题教育不脱离主题、不偏离主线、不减少环节、不降低质量。要建立健全请示报告、办文办事办会和每周固定学习日等工作制度,实现主题教育日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要抓好先学先改,盯住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环保督查、扫黑除恶督导、巡视巡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下沉作战、总攻脱贫”专项行动、领导干部下沉驻村抓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五个一”工作、“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专题谈话、领导干部下沉力量驻点抓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等中心工作,集中整改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全面推进先学先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要狠抓贯彻落实,列出任务清单,把各项前期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为启动主题教育工作打好基础;要强化督促问效,办公室综合组要督促各工作组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学习贯彻落实任务,及时上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宣传组、保障组、联络组等工作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组工作总体打算。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组长及综合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张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