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守初心担使命 州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8-08 08:04:12   来源:文山州纪委

DSC_6777.jpg

“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在学习中站稳立场、找准方向、坚定信心,在学习中补齐短板、增长才干、提升本领,在学习中涵养气质、砥砺品质、展示形象。”近日,文山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

会前,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相关学习资料。会上,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学习主题,找准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的结合点和融合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当前,我们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最突出问题就是能力不足,特别是在调查取证能力、文书撰写方面。线索初核、研判和法律文书撰写等环节在操作流程上发生的巨大变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以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需求。”在进行交流发言时,州纪委常委指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便是学习,我们要结合实际,学理论、学业务、学法律,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自觉。

“守初心、担使命,离不开科学思想引领,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要做到持续跟进、联系实际、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学习结束时,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牢牢把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职责定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抓到底。

据悉,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推进,该州纪委监委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主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随机调研、蹲点调研、专题调研等方式,深入各级各部门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思考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五对照、五查找”,认真检视突出问题,找准问题的症结,力求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析透彻,真正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戚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