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三转”工作再回头再检视

发布时间:2019-08-07 08:12:06   来源: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对“三转”工作情况进行再回头、再检视。

查思想,看思想认识是否“错位”。围绕政治意识、政治站位、政治担当,认真对照查找问题,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持续“三转”、深入“三转”,转出新成效、转出新活力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看政治意识是否牢固。聚焦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看政治站位是否提升。聚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看政治担当是否强化。

查职责,看责任落实是否“缺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派驻监督本质是政治监督,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监督,主业就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就是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论述,对照职能职责,深入查找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政治监督,看主体责任是否全面落实。聚焦关键环节,看重点工作是否有效推进。聚焦作用发挥,看纪律保障作用是否充分体现。

查业务,看监督工作是否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监督的再监督要求,认真研究破解日常监督工作难点问题的方式方法,着力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监督对象,牢固监督基础。聚焦方法创新,提高监督效率。聚焦执纪问责,巩固监督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