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06 07:13:18   来源:省纪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按照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结合纪检监察组主题教育具体安排,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党课以“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主题,从理想信念这一根本、核心问题切入,通过引用生动实例、联系工作实际、博览古今人事、汇通中外局势的方式,深刻阐释了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讲政治讲忠诚,如何落实监督责任,如何坚持学思践悟,如何恪守清正廉洁,为全体成员深入开展学习调研,深刻检视自身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树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党课明确,全体成员要坚持做到“五个第一”,把信仰作为第一追求,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能力,相信党,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忠于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服从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把监督作为第一责任,将负责任作为工作的价值追求,以问题为导向落实监督责任,通过创新监督方式形成工作辩识度。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加强学习,淬炼工作本领;善于思考,研究问题规律;工匠精神,精准细致执行。把廉洁作为第一要求,正确认识和运用手中的权力;慎重交友,净化“朋友圈”;修身正己,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好家风,树牢人生观和价值观。

党课上,全体成员围绕“不忘初心、践行使命”这一主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有的谈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学习体会和收获,有的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有的谈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全体成员一致表示,此次党课内容生动具体、紧密联系实际,从中收获了许多认识和感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初心使命记于心、责任担当践于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