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30 08:20:36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省纪委监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同唱国歌开始,研讨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作廉洁自律的表率”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所学所悟所思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要求全体党员,要在学懂弄通中领悟思想深度。要把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等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政治责任和首要任务,把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过程始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懂新思想的时代背景、内在逻辑、精髓要义。要自觉主动延伸学,联系实际广泛学,着眼需要系统学,把过去和现在贯通起来学,把省情和国情联系起来学,把全局工作与政协工作、纪检监察工作统筹起来学,真正悟透新思想的理论魅力和现实价值,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及时把主题教育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力量源泉,用新理论、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认识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要做忠诚干净、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表率。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惩恶扬善的利剑,重塑云南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净化器。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自律、自警、自醒,带头执行规章制度,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戴好“紧箍咒”、系好“安全带”,做到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严的纪律、高的标准、实的作风推动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

之后,党支部组织学习了省纪委监委近期印发的通报,并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段春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