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19-07-30 08:19:38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内蒙古自治区开展主题教育时提出的要注意抓好的‘四个到位’是(  )。”这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的一道填空题。理论学习有收获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个具体目标之一。为了检验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成效,近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了知识测试。

突出重点,处级干部全员参加。结合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近期对机关处级干部学习情况抽测的反馈意见,本次知识测试,确定以机关处级党员干部(含非领导职务)为重点,107名处级党员干部分两个考场参加测试,因出差等原因未能参加此次测试的,将于近期组织补考。

科学命题,学习成果全面检验。测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测试时间为60分钟,测试题目分为填空、选择、简答3种题型。题目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本必读书和机关编印“应知应会”小册子,重点突出、难易结合、内容全面。既包含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内容,也包含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还结合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重点内容进行测试。测试内容的设置,有效检验了机关干部的学习成果。

严肃纪律,考试过程全程监督。知识测试充分体现严和实的作风,座位临时抽签决定、考试试卷现场抽签决定(共命题3套试卷)、严禁携带书籍、手机等进入考场、测试过程全程录像、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巡考。通过全过程严肃认真的监督,使测试结果更加真实可信,更具参考价值。

通过测试的形式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目的是进一步促使大家思想认识到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步工作中,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将在抓好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继续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列为近期监督检查重点事项,确保驻在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心里走、往实里走,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严世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