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30 08:17:47   来源: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

根据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近日,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为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省高院监察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党课从如何守住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开题,深入剖析近几年发生在省高院机关的违纪违法案例,分析当前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的形势,找准工作的短板和差距,为推动云南法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明确目标、落实举措。

1564365462.jpg

党课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要求,高举思想旗帜,坚守人民立场,勇于自我革命,忠诚履职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夯实“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党课强调,担当责任不是口头禅,讲讲就过了。责任担当的本质是对党绝对忠诚,这是对党员干部更是对纪检监察干部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担当要不怕得罪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是请客吃饭,必然会得罪人。不得罪腐败分子,就必然有负于党和人民。既然选择纪检监察事业,就要把纪律视为生命线,将党规党纪刻印在心底,融入到血液中,就要在干事上敢于担当,在管人上敢于担当,用工作成效检验担当。

学习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紧密联系实际,从初心使命召唤责任担当,做一名党的忠诚卫士,必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严字当头、持续发力,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以务实的工作举措着力营造云南法院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王进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