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结合主题教育活动 参观城市记忆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07-29 08:02:01   来源:楚雄州纪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日,楚雄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80余人,到州城乡规划展示馆参观城市记忆成就展,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全市的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营养,激发勇担职责使命的决心、信心和恒心。

楚雄市纪委市监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图1_副本.jpg

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通过100余张图片展示了70年来楚雄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辉煌成就。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生动形象地展现出全市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奋勇争先的进步历程,让凝固的记忆转化为勇于追求、敏于行动、敢于担当的威楚精神。

站在一幅幅楚雄市旧时照片前,老同志感慨万千:“30多年前,楚雄市区面积还很小,街道脏乱、房屋破旧,出行也不方便。现在的楚雄,规划合理、干净整洁,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发展,让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极大地提升,这都是党正确领导的结果啊……”

大家认真听取讲解,驻足仔细观看,相互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楚雄市70年的巨大变化,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肩负的神圣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热情和斗志切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履行监督执纪问责,推进本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黄永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