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坪:召开主题教育先学先改部署会 以实际行动带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07-29 08:01:34   来源:丽江市纪委

近日,华坪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部署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意识,做好统筹兼顾。要提前谋划,认真准备,搭建好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以上率下,做好表率,该学的提前学,该改的及时改,坚决不等不靠。通过主题教育学原文,悟原理,改教条主义风气。要学业务,强本领,改自由主义风气。要学法纪,讲规矩改官僚主义风气。要学先进,找差距,改官僚主义风气。要学实干,出实招,改形式主义风气。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思想上加“钙”,深刻理解为什么学,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紧迫性,掌握学习的主动权,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在业务上加“电”,准确把握怎么学,有的放矢地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要在落实上加“油”,切实解决怎么办,多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归纳提炼,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要在能力上加力,重点解决缺什么、补什么,强化相关领域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在纪律上加压,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抓严管,层层加压,使纪律和规矩真正入心入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防“灯下黑”,以实际行动带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