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推进先学先改工作 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预热

发布时间:2019-07-28 08:20:04   来源:昭通市纪委

近日,昭通市纪委监委把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推进先学先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提前部署,周密组织,狠抓落实,要求各部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查研究轻车简从,整改落实实实在在,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预热。

印发通知,明确先学先改的内容。印发《关于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推进先学先改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先学先改由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和机关党委等部门牵头负责,要紧扣认识、学习、调研、整改和责任五个方面,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讲特色、讲原创、讲贡献,增强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贡献率。

组织学习,打牢主题教育基础。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讲话精神列入7月市纪委监委机关理论中心组议题,要求大家紧扣学习“三本书”进行交流研讨。机关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载体,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9个支部268名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95名处级以上干部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整改落实,做好主题教育预热。结合工作实际和业务特点,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特别是中央、省委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巡视和督查督导反馈问题,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员会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推动中存在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以整改实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重先查先改、立行立改,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落细落小制定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明确整改责任,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肖恒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