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教育提醒谈话 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27 08:00:54   来源: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针对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检查和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第八监督室监督检查省民政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反馈的问题,及时与省民政厅5名厅级领导分别进行个别提醒谈话,并与厅级领导所在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体提醒谈话。

驻厅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中存在问题,提醒省民政厅厅级领导要抓好抓实学习,重点学习主题教育指定的三本书,要学深悟透;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要把讲清自己的学习体会、存在的差距不足、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融进厅级领导讲党课中;要主动履行好“一岗双责”,定期对所分管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检查落实;要对所分管的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提醒各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要督促本支部党员抓好主题教育指定三本书进行学习,特别是要督促厅级领导要起到“头雁”作用;编入各所在支部的厅级领导必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要在党课中讲清自己的学习体会、存在的差距不足、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定期进行研究部署、检查落实;要对支部党员开展经常性廉政提醒谈话,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主动强化自我约束、率先带头、主动示范,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对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和厅党组的方案,认真务实抓好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问题检视和查摆整改,积极主动抓好党支部各项活动,落实好“一岗双责”,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廉洁自律,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