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7 08:09:00   来源:省纪委驻省文化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在威信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纪律检查期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威信县扎西会议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干部拜祭了扎西红军烈士陵园,参观了扎西会议纪念馆、花房子中央红军总部驻地旧址等红色景点,了解当年红军长征过扎西的英勇事迹以及扎西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详细过程和历史地位,参观了红军长征过扎西时留下的大量珍贵文物和图片。这次红色教育活动,将1935年发生在扎西大地上的动人故事和历久弥新的长征精神鲜活地展现出来,使大家更深刻地感知红色文化、传承红军精神,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灵魂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在学思践悟中汲取长征精神的思想精髓,筑牢党性根基,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使大家再次认识到要常思肩上之责,常怀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要以“知”促“行”、以“践”促“做”,不断强化党性锻炼,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中汲取真理力量、精神力量、文化力量,自觉将其转化为内在动力和行动指南,用以不断改造自己、提高境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加强自身建设以上率下、立信立威,塑纪检监察干部卫士之形、务实之形、担当之形、清廉之形,铸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之魂、忠诚之魂、思想之魂、道德之魂,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进一步修复净化云南政治生态,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周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