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对“清正廉洁”进行深入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7-26 08:13:48   来源: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三次专题会议,围绕“清正廉洁”进行深入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基本底线,党章明确规定,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四个必须、八条规范”的明确要求,廉洁纪律就是在廉洁方面,为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划定不可触碰的底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拒腐蚀、永不沾,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

会议强调,清正廉洁,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要追求健康情趣,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坚持做到公私分明、崇廉拒腐,时刻提防“围猎”。不仅要管好自己,更要管好自己的身边人,正心修身、律己持家、清廉为官,自觉抵御歪风邪气的侵蚀,更要明白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讨好。要做到防微杜渐,“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工作中、生活中的所谓“小事”是防微杜渐必不可少的防线,一些人走上腐化堕落、违法犯罪的道路,生活作风的腐化正是他们思想道德防线全面崩溃的突破口,因此生活中的“小事”忽视不得,含糊不得,放任不得,“大节”和“小节”是很难截然分开的,小节不保,大节难守。

会议要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尤其要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人生是一场马拉松长跑,每一步都非常重要,不论在哪一个阶段,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如果没有守好廉洁自律这个底线,所有的努力与优秀都将化为泡影,无论身处何时、何地、何职都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洁做事,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纪守法,以制度约束自己的行为,自觉做到自重、自律、自省、自警。(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