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 提高主题教育进度和质量

发布时间:2019-07-23 08:00:34   来源: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的,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既按照省纪委的统一部署,制定周密详细的方案,开展好自身的主题教育活动。同时,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对派驻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推进。

通过参加有关会议进行监督。从主题教育一开始,纪检监察组组长就积极参加常委会办公厅党组相关会议,对常委会机关、办公厅党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研究制定进行监督把关,提出了既要重视厅级领导班子,也要重视处级党员干部的主题教育开展等意见建议,得到了办公厅党组的积极重视和采纳。主题教育开展中,纪检监察组长全程参加办公厅党组的集中学习研讨等会议活动,对主题教育的进度和质量实时进行监督。

通过参加相关活动进行监督。在主题教育开展中,纪检监察组干部积极参加常委会机关统一组织警示教育,以及人大常委会领导讲专题党课、办公厅领导做专题辅导等活动。在参与过程中,自身得到了教育和提高,也对相关活动的组织实施开展了监督检查,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深入各党组织专项检查监督。7月中旬,由纪检监察组两名副组长分别带队,两次对常委会机关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作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首先到机关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主题教育总体推进情况作座谈了解。之后分组深入部分党支部抽查,对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详细检查,避免主题教育出现“上热中温下冷”,使主题教育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身上。

下一步,对于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派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确保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特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严世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