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紧抓理论学习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07-23 08:01:26   来源:临沧市纪委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是一部为了初心和使命而矢志不渝的历史……”近日,镇康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拉开序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专题学习以“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为主题,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追溯纪检监察机关的历史沿革,学习纪检监察老前辈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终身课题,保持昂扬的革命精神和斗志,矢志不渝、砥砺前行,扎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践行初心使命,纪检监察机关就必须自觉履行‘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用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在追溯纪检监察机关历史沿革时说道。

“纪检监察工作、巡察工作的初心使命一脉相承,最根本的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巡察干部既是党纪政纪的执行者,也是党纪政纪的维护者,必须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要求自己,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县委巡察办主任在交流发言时谈道。

“对于派驻纪检监察组来说,坚守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把监督职责扛起来,让不走的巡视组充分发挥威慑力,发挥监督的传感器作用。”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交流发言时表示。

“纪检监察机关要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完善自我、增强履职本领;要扛实政治责任,做到心中有责、守土有责、尽心履责;要守好纪法红线,讲规矩、守纪律、遵纪法,带头做表率,维护纪检监察机关良好形象。同时,要强化理论武装,并把改字贯穿始终,确保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与党中央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进一步提高镇康纪检监察工作的‘辨识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说道。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各乡(镇)纪委书记,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学习。(王晓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