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冯书记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20 08:13:36   来源: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纪检监察组组长主持会议,向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读书班的开展情况,原文传达学习了冯志礼书记在读书班上讲授的专题党课和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冯志礼书记“重温党史,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守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忠诚立魂,以担当立身,以自身正自身净立威立信,建设高素质的纪检干部队伍,打造纪律铁军”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

在交流发言时,大家认为,读书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特邀专家作专题讲座、开展反腐警示教育、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参观廉政特色文化长廊等形式,推动纪检监察机关的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冯志礼书记所作的专题党课和讲话,是对主题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是一堂思想再洗礼、初心再回归、党性再淬炼的生动党课,听了以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更加坚定了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直面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云南政治生态修复的新形势、新任务,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学上下功夫、在改上抓落实,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冯志礼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同时,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定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做事、主动作为,始终不渝守初心担使命,探索补齐监督短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反腐惩恶,充分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驻部纪检监察组长组长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用冯志礼书记的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保持奋斗精神和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