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创新集中学习方式 做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13 08:13:50   来源:省纪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牢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创新学习方式,克服工学矛盾,提高学习成效,做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坚持每天集中自学一小时。为坚决实现党支部集中学习累计时间不少于1周、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的,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克服目前人少事多任务繁重、很难长时间连续组织集中学习的问题,在个人自学、与综合监督部门共同学的基础上,建立每天集中自学一小时的学习制度。集中自学一般在下班前一小时开展,如有其他工作冲突,提前通知安排集中自学。通过这种方式,保障学习时间,强化相互监督,推进连续全面系统学习,改变以往随意、零碎学习方式,杜绝“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行为发生。

每人每次分享一句经典语。纪检监察组在学习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读本作为学习教材,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集中自学结束前,要求每一名党员分享本次学习中个人认为最经典的语句,做到一人读书,多人受益,一次学习,多份收获。通过学习和分享,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同,做到真懂真信,真学真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进工作。

结合综合监督部门特点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纪检监察组结合派驻监督工作职责和综合监督部门工作重点进行重要政策如健康扶贫政策学习,以解决监督人员不熟悉相关政策,找不准工作的切入点,把握不住监督重点的问题。通过邀请综合监督部门行业系统专业人员给组内党员干部讲解的方式,系统了解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和形势,掌握工作动态和存在问题,进一步明晰监督重点,以利有针对性开展监督。目前,已开展云南省健康扶贫形势政策和存在问题相关知识的集中学习。

下一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将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纪委省监委的工作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做实理论学习效果,进一步引领全组党员干部立足各自工作职责,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为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李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