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云南省纪律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7-13 08:10:40   来源: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云南民族大学的云南省纪律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参加活动的每一位人员认真观看、听取了纪律教育展览和介绍。纪律教育基地由纪律展厅、规矩通道和清风走廊等部分组成,通过展板、电子触摸屏、视频、忏悔录、漫画等多种展现方式和现代化技术手段,全方位营造纪律教育的浓厚氛围。特别是一些发生在云南省高校的典型案例,更是深触灵魂、深感震撼,他们从丧失党性,直至触碰党纪国法,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从昔日光鲜亮丽的领导干部成为阶下囚,也让一个个完整幸福的家庭最后走向解体。事例鲜活,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所受到的教育、汲取的教训是很深刻的。云南民族大学纪检监察学院的相关领导专题介绍了民族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大家听后启发很大、感触很深,切实增强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树牢了“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