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组织观看红色革命经典电影

发布时间:2019-07-12 08:19:36   来源: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云南省纪委监委的部署安排,近期,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党员、以及跟班学习的人员21人,利用休息时间观看《开国大典》《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三部红色革命电影,浏览云南省网上廉政教育展馆。

《开国大典》《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三部红色革命影片,展现了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等一批中国共产党人满怀新兴思想和报国意志,在战乱四起、内忧外患的动荡岁月艰难决定的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并带领中国各族人民淤血奋战28年,终于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成为了国家的主人。并激励我们学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及先辈们艰苦奋斗、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等革命精神的决心。

廉政教育展馆从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贪”字墙开始,一幅幅警醒的画面、一段段悔过的话语,“腐殇,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在耳边缭绕。“你还想成为下一个他吗?”警醒震撼力极强。

通过观看红色革命影片及网上廉政教育展馆,使驻省国资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精神振奋、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踏实苦干,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绝对有战斗力,始终让“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精神,全力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任务中,进一步增强战胜困难,敢于监督、善于执纪、勇往直前的决心和勇气,争做新时代的铁军,为省属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丁华明  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