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勤集团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2 08:18:34   来源:云勤集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近日,云勤集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为大家上廉政党课。

伴着阵阵警钟声,大家步入警示教育厅,“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前言映入眼帘,通过聆听讲解员详细的讲解,观看展厅图文介绍和警示教育片《脱缰》,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一幅幅真实的画面,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一批腐败分子沦为阶下囚的过程,发人深思,令人警醒,深受教育。放下沉重的心情,走进阳光厅,整个展厅都明亮起来,一个个先进典型事迹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再次解读了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让大家向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学习,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1562828224(1).png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是云勤集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参观结束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云南省2018年度新提拔厅级领导干部任职(党风廉政建设及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及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的心得体会,传达了省纪委冯志礼书记、省委组织部李小三部长有关讲话精神及要求。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指出,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集团组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当前,云勤集团处于初创期,各项改革任务繁重,党员干部队伍在作风纪律、管理水平和风险意识等方面还有待加强,通过打“预防针”,上“廉政课”,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集团推进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纪律保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守《准则》《条例》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正廉洁、警钟长鸣,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要心存感恩,珍惜岗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道德修养,提升履职本领,积极营造集团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氛围;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依法治企,依纪依规办事,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监督约束机制,按照集团“站位要高、行动要快、办法要多、服务要好、成效要大”的作风要求,勤勉尽责、务实工作,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通过此次教育活动,集团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有力地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为集团顺利推进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提供了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