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化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7-10 08:14:46   来源:驻省文化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近期,驻省文化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驻在部门党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采取多项措施,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推向深入。

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集中安排一周的时间,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

邀请专家学者专题辅导。积极参加省文旅厅主题教育“读书班”,云南大学、省委党校、省委宣传部、省级机关党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人民为中心,做合格党员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大家获益匪浅。

现场体验学习。前往安宁市金方街道新村社区,实地学习了解社区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社区治理体系方面所做的探索和成效经验。组织全体党员到昆明陆军讲武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前往朱德故居、昆明陆军讲武堂、西南联大旧址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的洗礼。

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黄峻、贺光曙、段跃庆等文化和旅游系统内部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刻汲取发生在纪检监察系统的和正兴、刀勇、刘莹辉、宋建勇、黄翼等典型案例警示教训;集中组织观看了警示电影《反腐枪声》。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进一步认清了腐败的危害性,集体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警惕,保持头脑清醒,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清清白白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进行集中研讨。近日,驻厅纪检监察组以“悟初心、讲忠诚”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谈自己的初心,谈自己的初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一位党员回顾了自己成长历程,回忆了自己当初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的初衷,对如何守好这份初心谈了自己的感触和想法。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更要把忠诚作为首要品质,融入自己的骨血,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自觉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

下一步的活动中,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将严格按照支部主题教育方案和计划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使全体党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将随机监督驻在部门及综合监督单位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当好“护林员”“啄木鸟”,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