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10 08:12:29   来源: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精神。

会议认为,省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务实举措,是紧跟新时代对标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有效助推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集中学习读书班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进一步深化了纪检检察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性认知,深化了纪检监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执纪问责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集中学习读书班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精神,特别是要把深入学习冯志礼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要坚持学深悟透,积极学思践悟,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履职尽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把“读、学、悟”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自觉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常补精神之钙,增强政治定力,以昂扬的革命精神和斗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讲忠诚、讲政治融入“血液,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执纪审查、调查处置、问责追责等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努力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不断作出新贡献。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以主题教育为动力,站在政治高度,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内涵,把推动高质量作为强化派驻机构职能职责、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过程,以扎实工作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深化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牛广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