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7-09 08:01:07   来源:保山市纪委

近期,昌宁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结合全县“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督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更新思维理念、提高眼界站位、创新工作思路、增强担当意识、提振精神状态,持续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化学习研讨,落实先学一步。党员领导干部以自学为主,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学习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习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的学习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县纪委监委班子集中进行专题学习,积极开展交流研讨,提升素质和能力,学以致用。运用县内红色教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及主题教育要求的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

深入调查研究,落实先行一步。副科级实职以上干部,紧扣省委提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抓实调查研究。围绕解决全县范围内单位部门及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面临的现实问题,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要求等方面,采取随机调研、蹲点解剖等方式进行调研,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使调研过程成为学习实践创新理论的过程。

扎实查找存在问题,落实先查一步。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基础,对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深刻查找自身存在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开展自我剖析,对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开展“政治体检”,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查摆自身不足,把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能力素质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找准找实,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一条一条列出检视剖析问题。

认真整改落实,落实先改一步。深入落实好整改责任,切实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切实制定整改措施,限期销号整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严肃监督执纪,把主题教育落在实处,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清单,进行集中治理,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严肃查处主题教育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熊健钧  倪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