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08:19:16   来源:省纪委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对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纪委监委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定。纪检监察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云南金控集团和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高标准、严要求务必使云南金控纪检监察组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时效。要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省纪委监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具体指导下,针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注重提高专业化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创新创造能力为目标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实现纪检监察职能与金控集团发展优化协同,为金控集团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上,省纪委监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期工作,认为准备工作高效有序,认识到位,实施方案体现中央精神、符合省委要求、贴近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要求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要从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强化领导带头、力戒形式主义6个方面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