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注重计划性与灵活性相结合 确保学习教育不空转

发布时间:2019-07-04 08:17:46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实施以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主动接受巡回指导组指导,针对监督执纪工作任务重、党员干部分散执行任务多的实际情况,注重“四个结合”,确保学习教育不空转。

计划性与灵活性相结合。要求全组人员认真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方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真正完成学习计划,要求每位人员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灵活处置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充分利用一切零碎时间搞好学习,白天损失晚上补,平时损失假日补。因工作原因未能参加集中学习的人员,由一名组领导负责督促其完成集中学习规定任务,确保学习内容一项不缺,标准一点不降。

泛读与精读相结合。要求全组人员在理论学习上,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对重要篇章反复阅读,对重要观点、重大论断、核心内容强读强记。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突出重点进行精读,做到有批注、有摘抄,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力争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学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精钻与研讨相结合。要求全组人员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设定专题选择研讨重点,认真准备发言提纲,在研讨中深刻领会理论精髓,使其真正进入思想、进入工作、进入实践。明确规定,因工作原因不能参加集中研讨发言的,必须提供高标准讨论发言提纲。从而强化政治担当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素质能力。

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要求全组人员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着问题学,既向书本学习,又向实践学习,既向身边的领导和同事学习,又向上级机关和基层同行学习,在学中干,干中学,以真懂求真信,以真信求真行,着力抓深化、抓消化、抓转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挥派驻机构“探头”“前哨”作用的实际举措,努力使全组干部更加积极上进、奋发工作,使派驻机构更加有为有位,有力有效。(崔庆林  鲁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