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切实抓好学习思考调研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07-04 08:03:32   来源:临沧市纪委

近日,临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切实通过组织学习,深入思考,搞好调查研究,为开展主题教育打好思想理论实践基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习中,中心组成员相关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勇担职责使命,树立奋斗精神,焕发昂扬斗志,勇于攻坚克难,为临沧发展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省委安排,州市一级主题教育安排在第二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不等待,主动抓好学习思考调研,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新事物、剖析新问题、解决新困难,更好地解决现实问题,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终目的是推动各项工作,要“两手抓”,防止“两张皮”,要把主题教育与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锤炼干部队伍、践行“临沧作风”结合起来,鼓足干劲、大干快上,为实现临沧跨越发展团结奋斗。(字学林  陈伟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