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08:20:36   来源:滇中新区

近日,滇中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纪检监察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具体安排。

滇中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党支部在会议召开前,组织专题学习了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

滇中新区纪工委副书记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在省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二指导组组长的讲话要求。滇中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党支部书记作部署动员,省纪委监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工作,滇中新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要切实端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态度,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既要抓好主题教育,又要用担当诠释忠诚,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委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把纪检监察工委和新区机关党委交给的工作任务完成好。

省纪委监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领导充分肯定了纪检监察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贯彻落实;把握“十二字”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彻”要求;强化领导带头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发展。省纪委监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领导还对完善工作方案提出了建议:要与派驻纪检监察工委的职责任务紧密结合,要与2018年开展的“正风肃纪、塑形铸魂、打造铁军”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要在学习计划中融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陈豪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的讲话精神,要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贾帆  王彬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