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08:17:22   来源: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

近日,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组党员干部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2篇文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总纲,以“忠诚坚定”为主题,对照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进行学习研讨,畅谈体会。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在发言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当前,党内开展为3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的是为确保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百年大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明确初心和使命,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实际,梳理派驻工作的不足,补齐监督的短板,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监督执纪工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向前发展。

全组党员干部就近期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情况,围绕“忠诚坚定”主题,进行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认真投入到主题教育学习中,紧跟时代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紧贴云南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紧系人民期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为人民谋福祉,体现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提高贡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