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动员

发布时间:2019-06-14 08:22:43   来源: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6月12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学习传达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认真学习冯志礼书记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省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深入进行思想发动,启动主题教育工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按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动员部署会上冯志礼书记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与党章、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紧密联系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从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确保学习教育的内容、人员、时间、效果等全部落实到位。纪检监察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和践行者,坚持以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的方方面面,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省委、省纪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党支部建设为统领,抓好集中学习研讨、革命传统教育、形式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和个人自学,强化理论武装。同时又把握好职责定位,紧紧围绕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目标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教育系统的实际,结合年度工作安排,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推进坚决查处靠山吃山、以权谋私、假公济私等问题,持续推动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推进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学生资助资金管理、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直过民族普通话推广培训等重点工作,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力度,按月报送问题线索,对长期“零报告”的将进行约谈和通报;加强对附属医院行业不正之风、校外培训机构、拔除校园黑恶势力“保护伞”专项治理的监督检查,发挥好党的忠诚卫士作用、政治生态“护林员”作用。(符伟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