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08:20:45   来源: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

近日,省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中心工作,充分认识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委机关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内在要求、是全力做好国资国企各项工作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贯穿全过程,高质量抓好学习研讨、实地感悟、调查研究、党课引领、检视反思、专项整治、民主生活会、分析总结等重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促进国资国企事业发展上来。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同加快构建“1+1+X”体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创建模范机关、推进清廉国企、努力争创佳绩结合起来,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拿出实招、硬招解决国企党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等面临的紧迫问题,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委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钉钉子精神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全省国资国企系统作出示范。

会前,省国资委党委专题召开党委会,研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专门听取了开展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省委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国资委党委开展工作,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目标任务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这个重点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丁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