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13 08:18:58   来源:省纪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组

6月11日,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支部书记主持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省纪委书记冯志礼的讲话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中央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省纪委监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及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全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冯志礼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导性强,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导,必须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的要求和安排,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植根灵魂,把落实和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根本政治任务,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把进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要系统深入学习理论,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要高质量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红脸出汗、批评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推动纪检监察组工作高质量推进结合起来,与监督好驻在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定信念守初心、真抓实干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不折不扣抓落实,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以监督工作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魏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