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15:12:14   来源:云南省纪委

3jpg.jpg

6月10日,省纪委省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省纪委省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和省委巡视机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和推动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指导组组长刘绍怀到会指导。

2.jpg

冯志礼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一鼓作气抓教育,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其常态化制度化4场主题教育。现在,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

冯志礼强调,我们要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与党章、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紧密联系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以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为促进,进一步解决好云南政治生态包括委机关自身建设突出问题。既认认真真做好委机关自身的主题教育,同时又把握好职责定位,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结合起来,针对云南政治生态的实际,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目标任务,发挥好“党的忠诚卫士”作用、政治生态“护林员”作用。

冯志礼要求,委机关各部门、省委巡视机构、各派驻机构要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确保学习教育的内容、人员、时间、效果等扎扎实实全部落实到位。各监督室、审查室要按照“2+1+1”联动工作办法,对所联系的地方和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对驻在部门党委(党组)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进行监督。省纪委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甚至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加强调研,通过调查研究来查摆问题。要坚持以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方面,决不能一边反形式主义,一边又不知不觉地搞形式主义,甚至用形式主义的方式推动主题教育。

1.jpg

刘绍怀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指导组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紧紧依靠省纪委常委会开展工作,做好指导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