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会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11 08:15:49   来源:怒江州纪委

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贡山县纪检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振奋之情溢于言表,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纪检干部的光荣使命,为党执纪、为国执法、为民谋幸福。

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后,县纪委正科级纪检监察员余跃华说:“作为一名在纪检部门工作10多年的党员干部,当年入党的情形历历在目,至今仍感到光荣、神圣和自豪。我认为,初心是一种习惯,只有把为人民服务养成一种习惯,才能继续前行。在职时,初心是要爱岗敬业,兢兢业业;退休后,初心就要传递正能量。”

贡山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安武庭说:“‘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我认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履行好自身的职责。那我们纪检干部的初心是什么呢?我们的初心就是围绕脱贫攻坚开展监督执纪,服务贡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我们边疆贫困人口跟上全国各族人名的步伐有尊严地迈入小康社会。尽管我县独龙江乡已经实现了整族脱贫,但是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个别乡镇脱贫任务还是很重,我认为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集中力量,把所有的问题一一解决。我相信,通过党的优惠政策,通过老百姓自身的努力,通过各级党员干部的帮助、支持,扶贫项目、扶贫产业一定会得到很好的发展,我们贡山人民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我也代表贡山县纪检监察机关作出郑重承诺,敢对扶贫‘奶酪’下手者,一定一查到底。”

县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杨学彤说:“2018年1月,我从检察院转隶到监委成为一名案件审理人员,工作性质没有改变,依然是审查案件,确保案件质量。唯一改变的是审查案件的性质,从刑事案件到党纪政务案件,不管是刑事案件还是党纪政务案件,我认为初心就是要保证案件质量这条生命线,同时,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同事,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

县纪委派驻县交通局纪检组组长何文超说:“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就要在日常的工作中把政策学好弄通,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坚持日常监督,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标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地去补短板、找差距,练就过硬的本领,更好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县纪委纪检室科员杨蕾说:“在学习之后我最大的感受,要用真情,要出自真心,要真实,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实实在在地干好本职工作”。(李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