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网络测试

发布时间:2019-06-07 08:03:23   来源:德宏州纪委

“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6月5日,德宏州纪委监委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网络测试,作为党纪法规“每月一测”主要内容。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全州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将按要求进入测试系统进行测试。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此次网络测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为提升测试的灵活性和针对性,参加测试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只需用电脑或个人手机登录州纪委监委网站、客户端、公众号,点击“在线测试”,输入姓名、单位职务,即可在规定的时间段内进行网上答题,系统自动阅卷并生成测试成绩,答错还有解析。测试题型分为单选和多选两种,总分100分,80分为合格,测试时间45分钟,设定了随机答案,每台电脑、每部手机、每个微信号只能提交一次成绩。

同时,州纪委监委通过廉政短信提醒、号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主动参加测试,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继轩  杨正涛)